從去年6月開始我妹的月經沒來,剛開始還想說是不是懷孕了

去醫院檢查才知道,是壓力太大內分泌有點失調

其實我也遇過月經不順,當時檢查就是因為黃體素不足遲遲無法備孕成功

後來認真做功課,遇到傳說中的天然黃體素藥草–聖潔莓,才把月經調理好!

 

關於聖潔莓的功效,其中一個就是調理月經,讓大姨媽正常來,不會再亂調皮

其他像是經前症候群(PMS)或有黃體素不足的問題都是可以吃的

只能說月經不順真的是好多女人的困擾啊~(我個人會因為月經不準時來而焦慮)

月經不順.png

圖片來源:备孕懷孕資訊室

相信很多人對聖潔莓不熟,我就把我蒐集到的資料

做了以下【聖潔莓與月經相關Q&A】

分享給正在困擾月經不規律,或準備懷孕卻亂經的姊妹們

 

Q:聖潔莓是什麼?

聖潔莓是一種歐洲藥草,含有豐富的植物黃體的天然成份,可幫助女性改善經前陣候群(PMS)、週期性乳房不適、月經週期不規則、子宮部正常出血等問題的治療。

詳細看為什麼聖潔莓是女性調理聖品?功效有哪些 

參考資料:Vitex Agnus-Castus - Uses, Side Effects, and More

 

Q:為什麼聖潔莓可改善月經不順?

聖潔莓發揮類似人體黃體素的功能,它可能會調節腦下垂體釋放性腺激素來穩定月經週期,及抑制過高的泌乳激素(Prolactin , PRL)改善惱人的經前經前症候群。
詳細看聖潔莓(Chasteberry)改善黃體素不足

 

Q:沒有月經不順但想懷孕可以吃嗎?

如果是月經正常,其實不需要吃。

可以多吃其他備孕營養品,像是肌醇、葉酸、DHEA等,依照個人身體狀況做選擇。

 

Q:做人工受孕或試管嬰兒前可以吃聖潔莓嗎?

可以哦,確認懷孕就要停吃囉。

 

Q:聖潔莓要吃多久有效?

一般建議都要吃至少三個月慢慢調。

如果月經順了就可以持續保養吃,小湯自己是大概吃到第4個月就有改善不少!

 

Q:有排卵性出血可以吃聖潔莓嗎?

排卵期因荷爾蒙劇烈變化,這期間補充聖潔莓能增加雌激素高刺激子宮。

所以有些人排卵期的血可能是比較深色的,點狀出血都算正常,如果過多就要詢問醫生喔!
 

Q:怎麼吃聖潔莓?

我購買的聖潔莓一顆含量是300mg  

我剛開始調的時候是早、晚飯後各2顆;等慢慢比較準一點,改成早、晚各1顆

月經來時後要停吃,乾淨後再繼續食用。
如果妳有巧克力囊腫、肌瘤的姊妹,尤其是公分數大的,還是要問過醫生在吃比較好喔

更多:月經不順必吃!PTT推薦2023五大聖潔莓品牌比較

 

Q:吃聖潔莓會不會有副作用?長期吃會不會造成身體的負擔?

其實若適量的食用聖潔莓是不會有任何不良的副作用。若食用過量的聖潔莓可能會導致頭痛,頭暈,噁心,胃部不適,皮疹和瘙癢。不過一天吃一顆左右是可以的哦

 

推薦閱讀

我適合吃肌醇備孕嗎?養卵必看知識

老公孕前也要檢查!男人也會不孕

arrow
arrow

    ananat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